当前位置:

溆浦志愿者协会:铭记历史 关爱老兵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梦花 罗文英 编辑:夏帆 2021-04-13 10: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李梦花  罗文英)“抗战老兵”铮铮铁骨,民族的英雄,祖国的骄傲。打开尘封的记忆,重温昔日的往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0日下午,溆浦志愿者协会带领卢峰镇第三完全小学的爱心志愿老师和20余名公益小天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戴先友,给他送去了温暖。

志愿者们与戴老先生亲切交流,了解他的生活境况和身体状况。90多岁高龄的戴老先生身体还硬朗,他对大家的到访感到很高兴。参加活动的公益小天使们围坐在戴老先生的身旁,听他边回忆边讲述他所经历的残酷战役和英勇事迹,戴老先生铿锵有力的声音把大家带入了那段烽火狼烟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们无不为之震撼,纷纷感慨战争之残酷,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讲到动情之处,戴老先生带大家唱起了歌曲《解放区的天》,唱响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公益小天使们帮戴老先生打扫房间,擦桌子,整理床铺,看着年轻又有朝气的孩子们,戴老先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欢声笑语在房子里飘荡。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大家又一次重温了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铭记历史,铭记每一位守护我们家园的战士们,并带着他们的殷切希望和寄托,奋勇前行。

p1618205290(1).png


e8f684b0-95aa-4c0c-a797-7da1a79f7f55.jpg

1618204979(1).jpg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梦花 罗文英

编辑:夏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