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淘金坪乡:举行防汛抗旱、地质救援、森林防灭火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 中 编辑:向茂文 2021-04-14 17: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演练现场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贺中)为有效应对防汛、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森林防灭火等突发事件;4月12日,淘金坪乡政府组织乡政府应急队、乡属各部门、部分村民赶赴乡门村柳溪水库开展应急演练。以检验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地质灾害隐患防范预案、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等方案的可操作性,锻炼应急抢险队伍,提高全体人员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柳溪大坝出现险情为响应,进行了防汛会商、坝前截渗及坝后导渗等防汛抢险科目演练。第二部分是由于连日暴雨,乡门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为响应。应急组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迅速抵达受灾现场,各司其职,有序开展疏散群众、转送伤员等救援工作。第三部分是以发生小面积森林火灾为前提,组织应急队组织附近民兵应急队砍防火带、扑灭火灾。整个救援过程措施得当,效果明显。

通过现场演练,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检验和提高了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为防汛抗旱和地灾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过程中,分管领导李天乐要求,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严密组织,搞好预防,完善物资储备,加强督导和宣传,对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 中

编辑:向茂文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1/04/14/9185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