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江口防汛专用水文站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涛 编辑:向茂文 2021-05-26 1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周涛)日前,溆浦县首个防汛专用水文站在沅水大江口河段建成并投入使用。

大江口水文站位于大江口镇轮渡码头上游,是为重要城镇防汛需要设立的专用水文站。该站采用最先进的水情自动测报技术,将实时水情数据快速传输到省水情信息平台,经过后台处理,用户可通过网页、APP、微信公众号随时查看水情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水位变化情况。实现了大江口河段水情监测自动化和信息化,大大提高了监测预警能力,为城镇防汛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技术人员将全面收集区域内水文监测资料,分析编制洪水预警、预报方案,划定河段警戒水位,完善监测预警、预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大江口水文站在防汛调度过程中的“耳目”作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涛

编辑:向茂文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1/05/26/9400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