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特别报道】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妮 唐丹 孙勇 舒洪波 严巍 夏平 段晓霞 编辑:宋萍 2021-10-27 22: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大会现场

22.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郑湘进行现场投票

3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廉喜进行现场投票

44.jpg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进行现场宣誓

55.jpg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廉喜进行现场宣誓

溆浦融媒讯(作者 贺妮 唐丹 孙勇 舒洪波 严巍 夏平 段晓霞)10月27日上午,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郑湘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郑湘、杨廉喜、尹少中、李波、张伟、滕绿凤、吴鹏、易长生、周秋良、荆洋、钟振东、贺显明、夏洪高、唐银、黄平、戚建平、董平、粟荣春、舒军、舒均军、舒采祥、舒建君、颜克约、戴宽国。

大会应到代表328人,实到314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家华到会指导。县领导刘生礼、黄永忠、张长江、肖明、杨日培、田周、刘小兵、谌贻平、陈枢、刘春让、姜立刚、严芳艺、贺德海、贺德禄、周馥卉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议采取了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应由溆浦县选举的怀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溆浦县人民政府县长、溆浦县人民法院院长、溆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经过选举,李波当选为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杨廉喜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姜立刚、严芳艺、贺德海、贺德禄、周馥卉等5名同志当选为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肖明、刘小兵、舒畅、强龙、严安民、张勤焕、张克任、向莉丽等8名同志当选为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红亮同志当选为溆浦县人民法院院长。根据法律规定,选举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

会议表决通过了《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及《溆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票决了溆浦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分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表示,一把忠诚融入血脉。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把县委的统一领导贯彻到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把宗旨刻入灵魂。县人大常委会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人大履职的方方面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靠人民力量、聚焦人民关切、回应人民期盼,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把责任扛在肩上。我将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积极融入“三城一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溆浦中发挥作用、彰显担当。四把敬畏根植心中。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各位代表,由人民选出,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必须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正确行使权力,准确把握定位,赢得人民支持,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风采。五把事业阔步推进。用“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建功必定有我”的热情、“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倍加努力,尽心尽职,全力以赴完成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廉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一颗忠心永向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片赤诚为人民。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守人民情怀,密切血肉联系,永不脱离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融入“三城一区”,唱响兴工强县主旋律,跑出基础提质加速度,打造文旅融合金名片,画好统筹城乡同心圆。一往无前勇争先。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拿出大县担当,彰显大县作为,聚焦“两翻番”“三示范”“七突破”奋斗目标,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溆浦特色的发展品牌、工作经验,让溆浦工作在全省、全市更有影响、更有地位。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从自己做起、从政府党组做起、从政府部门做起,全力以赴把定下的事情落实好,用实干实绩实效,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一诺千金讲诚信。坚持“言必信、行必果”,以干部诚信带动政府诚信,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水平、提供贴心服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更有活力、更高效率、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一丝不苟守底线。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服从县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重大行政决策等制度,全面加强依法行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管身边工作人员,时刻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本色。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妮 唐丹 孙勇 舒洪波 严巍 夏平 段晓霞

编辑:宋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1/10/27/10340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