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群众 深入基层 深入人心——溆浦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小勇 彭丽丽 编辑:宋萍 2022-01-13 16: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作者 陈小勇 彭丽丽)近期,溆浦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以县委宣讲团为依托,采取多种形式有序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坚持高位推动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自觉、积极主动抓好学习贯彻。以“县委”名义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总体安排。

2021年12月16日,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县委书记郑湘专门就集中宣讲提出三点明确要求,要组织精干队伍,增强宣讲队伍的广泛性、代表性;要精心组织宣讲,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趣味性;要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讲效果的传播力、影响力。

县委宣传部随即牵头组建县委宣讲团,充分吸纳优秀村(社区)干部、乡贤模范代表加入宣讲队伍,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宣讲队伍的学习培训,做好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在全县安排了86场集中宣讲。

县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单位、乡镇和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与所到单位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深入探讨、答疑释惑,让宣讲更生动更明白更接地气。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建宣讲小分队,利用屋场会、“乡贤讲堂”、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等载体,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基层微宣讲活动。

力求入脑入心

宣讲人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

通过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宣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大江口镇,县委宣讲团成员、大江口镇党委书记易长生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并结合当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现场90余名党员干部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有实际案例的宣讲就是不一样,政策传达清晰明了、通俗易懂,我们都很爱听。”在黄茅园镇,县委宣讲团成员、原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江庆华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

点燃奋进热情

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溆水大地,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县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开创溆浦检察工作新局面。

芙蓉学校全体教师听完宣讲后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担当、有作为,扎实有效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不断推动芙蓉学校高质量发展。

县总工会党员干部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贴心暖心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当好职工“娘家人”。

统溪河镇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文旅融合”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擦亮统溪河“森林休闲旅游小镇”名片。

宣讲内容通俗易懂,阐释道理深入浅出,从生产忙碌的工厂到宁静秀美的乡村,从生机勃勃的机关到书声琅琅的学校……溆浦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与互动,展开热烈讨论,让全会精神传递到机关会场、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田间地头,“飞入”千家万户。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小勇 彭丽丽

编辑:宋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1/13/1076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