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防疫,我们一起守护春天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零零柒 编辑:宋萍 2022-03-21 16: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作者 零零柒)春寒辗转反复,疫情始料不及。3月17日以来,怀化已确诊多起新冠肺炎病例。从2022年3月18日起,怀化鹤城区果断采取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封控措施,发布7条管控举措。

与时间赛跑,与风险博弈。疫情突如其来,溆浦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令,迅速安排部署全县防控工作,扛起政治使命、抗牢防疫担当,以严密有效的防控措施,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口袋。

11.jpg

虽然春寒料峭疫情迅猛形势紧急,但溆浦人民同心战“疫”的勇气和信心势不可挡。3月19日至20日,全县所有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投入到抗疫排查的工作中来,有的坚守岗位以备不时之需,有的下沉到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外来人员,毫无怨言;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协调调度、井然有序,环境消杀、检测排查、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有条不紊;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对冷冻车辆消毒处置情况及溯源冷冻食品安全开展严查行动;市监部门划分十个组到网格社区逐门逐店督促超市、餐饮店等经营主体落实进出人员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冷链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场地消毒消杀等;同心公益等志愿服务组织召集志愿者助力人员排查、核酸检测……

22.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怀化城区疫情暴发后,我县医护人员展现了溆浦“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我报名!”“我愿意去支持怀化”“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战鼓声声马蹄急,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当怀化征集医护志愿者的通知在各医院发布,立即一呼百应,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报名,3月19日,我县210名医护志愿者携带抗疫核酸检测物资奔赴怀化,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投入到抗疫一线。

1647829910840-pppmt8nazkn.png

我们深切体会到,疫情面前,每个单位、每个组织、每个人都身处其中,人人都是防疫第一责任人,都是春天的守护者。我们发现,广大市民对疫情也有了更加理性和冷静地看待,心理恐慌的少了,在朋友圈发布小道消息的少了,传播谣言的少了。当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溆浦群众的支持理解配合,让我们有了抗疫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看到,大家都约定俗成的不聚集,不办红白事。核酸检测指令下达后,干部职工和普通老百姓都主动自觉到医院检测,截至3月19日,我县共完成核酸检测30余万人次,为疫情检测和排除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234.jpg

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光彩。我们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决心勇气,我们一定可以赢得这次抗疫斗争的胜利,共享明媚灿烂的春光!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零零柒

编辑:宋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3/21/11034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