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师殿镇千亩桃花盛开 文艺爱好者桃林采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文录 樊艳萍 编辑:米娜 2022-03-22 14: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雷文录 樊艳萍)阳春三月,我县祖师殿镇千亩桃林十里桃花盛开,漫山遍野灼灼芳华,成为广大文艺爱好者和各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近日,我县十多名摄影爱好者携手辰河戏小演员、书法老艺人、民乐表演者来到该镇柳溪村李佑金生态桃种植基地开展采风活动,用精湛的才艺点缀桃园美景,用精美的摄影作品助力乡村振兴。

_LWL3155.jpg

辰河戏演员桃林唱大戏

“花团锦簇祖师殿,如入世外桃花源。”摄影师刘芳把镜头对准花海中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陶醉其中:“如同寻找前世尘缘,正在摄一场今生的约会。”

DSC_6664_086.jpg

桃花丛中演绎优美琴音

“在桃花丛中弹琴,自己仿佛也跟着音乐走进了一个绝美的世界,感觉真的太棒了,下次还要邀朋友来。”爱好月琴的肖慧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DJI_0633.jpg

漫山桃花惹人醉

每年春天桃花盛开时,这里的桃花层层叠叠压满枝头,生机勃勃、美不胜收。走在桃林间,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漫山遍野的桃花让人应接不暇。微风吹过,花香四溢,一朵朵、一串串,星星点点缀满枝头,飘逸的桃花在风中摇曳,每一帧都美如画卷。

祖师殿镇地处我县东北部,东靠安化县,南邻油洋乡,西连双井镇,北抵低庄镇,距县城29公里,是方圆百里有名的水果之镇,尤其以黄桃、脆蜜桃和黄壤西瓜最为闻名。李佑金脆蜜桃还获得过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字。再过几个月,这些桃树上结出的甜美桃子也将从这里远销全国各地。

DSC_5234.jpg

采风活动合影

目前,该镇正在谋划把柳溪村及周边村里的荒山进行整理开发,流转给大户,种上优质脆蜜桃和黄桃,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实现村民、承包户和村集体三方受益,让黄桃和脆蜜桃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主打产业。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文录 樊艳萍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3/22/11037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