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宋萍 2022-04-22 23: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溆浦县城全景

溆浦融媒讯 近年来,溆浦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聚焦“六无一全”标准,持续开展“五治”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建设“净、绿、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县上下积极行动,深入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实施了村庄规划编制、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乡风文明提升、美丽村庄院落创建等行动,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不断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_副本.jpg

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全县412个村(社区)先后都修订了村规民约,将乡风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融进了村民的心窝里,凝聚了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共识,激发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强大活力。

33.jpg

2022年,全县计划创建2个人居环境示范乡镇、30个人居环境示范村、40个美丽村庄,107个美丽庭院,1070个美丽院落。让警予家乡展新颜,红色溆浦更美丽。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宋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4/22/11151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