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玉红 编辑:米娜 2022-05-30 15: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溆浦融媒讯(作者 郭玉红)5月29日,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郑湘主持并作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杨廉喜、肖明等围绕相关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郑湘强调,要以“三个全力”为总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溆浦。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实现增进民生福祉这个大目标,健全为民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解决群众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切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三个坚持”为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民本思想,厚植为民解难的朴素情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要坚持法治思维,始终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以“三个始终”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村干部队伍。要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始终把监督管理作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阳光村务”,全面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始终把激励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大对优秀村干部表彰奖励力度,真正让村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玉红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5/30/11327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