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赤脚下田 助力五保老人插秧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晓霞 编辑:米娜 2022-06-06 08: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段晓霞)又到一年农忙时,6月2日,溆浦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插秧,抢抓农时,保障生产。

一到目的地志愿者们便立马热火朝天地投入劳动,只见他们卷起裤管、打着赤脚、蹲下身子拔秧苗,大家兴致满满地干了起来。拔秧、筛秧、捆秧、插秧,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五保户老人高寒元家的秧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602155423_副本.jpg

插秧现场

据了解,84岁的高寒元老人因家人外出务工,独自一人在家靠种庄稼维持生活。由于栽种的秧田较多,劳动力严重不足,看着又密又高的秧苗,他只能干着急。知晓情况以后,志愿者协会立马组织志愿者前往老人家里,帮助插秧。

“我家种了两亩地,我年纪大了,插一会就没劲了,志愿者们真的帮了我的大忙。”高寒元感激地说道。

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就帮助他把两亩水田插完了,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602155444_副本.jpg

志愿者助力五保老人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活动虽然结束,但志愿的脚步不会停歇。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晓霞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03/1134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