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交警: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进农村面对面宣讲活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泓靖 编辑:米娜 2022-06-16 10: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王泓靖)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6月15日上午,溆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结合农村地区赶集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九溪江村开展“美丽乡村行”进农村面对面巡回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5154301(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特点,联合“一村一辅警”重点开展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交流互动、以案说法等方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及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为群众普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叮嘱群众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615154256(1).jpg

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共劝导未正确戴头盔20余起,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展架1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农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意识,对倡导农村驾驶员摒弃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泓靖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16/1139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