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峰镇紧急转移群众21000余人

来源: 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妮 编辑:邓佳蕊 2022-06-20 14: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作者 贺妮)6月19日,在卢峰镇竹坳村,田地被洪水淹没,不少民房进水,被困群众心急如焚。县人武部组织县民兵应急连、卢峰镇民兵应急排迅速集结,联合消防等部门赶赴一线。充分分析水情后,在向导的带领下,一行人驾驶冲锋舟、橡皮艇携带救援物资迅速投入抗洪抢险。

NU6V81ZV7~MCD_89L`11`TK.png

在竹坳村转移群众

在紧急转移被困群众的过程中,附近一村民跑到抢险现场,说家中还有7人被困出不来,水已经漫进2楼。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永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立即抽调其中一艘橡皮艇对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并到现场指挥调度。

由于水势涨得太快,与河流仅有一路之隔的房屋被洪水围住,情况危急。马达轰鸣、浪花飞溅,县应急连民兵联合消防驾驶橡皮艇直奔受困群众家中。橡皮艇的距离越来越近,让受困群众看到了希望。20多分钟后,第一批被困群众被转移至安全的地方。此时,才确定实际有11名群众被困在此,营救人员不停的在洪水中穿搜,直至将最后一名群众转移到橡皮艇上。

H[Y}}M{GJMQJ~26OMD[]LI1.png

营救被困在洪水中的村民

当天,卢峰镇对被困群众及沿河村居的村民进行紧急转移,在县人武部、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通力协作下,21000余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来源: 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妮

编辑:邓佳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0/11408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