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品耗材大降价 病人负担大减轻 溆浦县中医院膝关节置换告别万元时代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淑娟 编辑:邓佳蕊 2022-06-26 15: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尹淑娟)近日,一患者在溆浦县中医院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治疗,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顺利康复,出院结账时,住院总费用23528元,个人自费9763元,他高兴极了,见人便说:“国家政策太好了,医院收费大降低,我这次手术,少开支了上万元,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中医院为老百姓着想,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0624110139.jpg

医院召开清廉品牌建设动员大会

据了解,该患者余大爷,今年60岁,患重度骨性膝关节炎,反复疼痛难忍十余年。近年来,因儿女在外务工,长时间从事繁重农业生产,左膝关节疼痛加重,活动受限,已不能正常行走。经人介绍来到溆浦县中医院就诊,入住该院骨伤科三病区治疗,该院黄立春主任等医护人员经过详细评估后,为余大爷制定了左膝关节置换手术方案。就在余大爷因儿女不在身边和手术费用发愁时,正好赶上国家医保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执行,原来需要近4万元的医药费用,个人自费2万多元,现在从入院到出院,全部医药费降到2万元左右,医保报销后,自己只要几千元,告别了万元时代,经济负担大大减轻。所以,他从心里称赞国家好政策和溆浦县中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624110143.jpg

医院药品耗材院内招标现场

黄立春主任介绍,人工膝关节置换是目前治疗膝关节重度骨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晚期等疾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加上我国南方多为山地、丘陵地带,常易损伤膝关节,骨关节病患者越来越多,需要人工关节置换的人群日益增加,过去,由于人工关节价格昂贵,患者“换不起”的情况普遍存在。

据悉,为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溆浦县中医院通过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平台和院内公开招标,降低药味耗材采购价格。该院的骨科内固定耗材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平均下降了67%,其中人工膝关节从2.5万元下降到3000元左右,人工髋关节从1.6万元下降到5000元左右,降价幅度度巨大,既降低了病人住院费用,又减少了国家医保资金的支出和病人的自费金额,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参加医保的获得感最大化,实现了党的医保政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初衷。该县医保部门把该院骨科内固定耗材价格作为县内医院医保病人使用骨科内固定耗材付费标准在全县推广,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淑娟

编辑:邓佳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4/1142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