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合理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减灾暨灾后重建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丹 编辑:邓佳蕊 2022-06-26 21: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溆浦融媒讯(作者 唐丹)6月21日,溆浦县召开防汛减灾暨灾后重建专题调度会,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肖明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当前防汛救灾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交流,与会县领导做了发言。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高高飘扬。”杨廉喜指出,要复好盘,总结好前几轮防汛救灾成功应对的经验做法,查找不足,指导后续防汛救灾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到防汛救灾两不误两促进,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几轮强降雨后存在的隐患,及时抓好整改,精准科学防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红、橙、黄”三色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要全面准确核查上报灾情,深入田间地头,摸清底数,登记造册,逐级上报,为灾后恢复生产提供科学依据;要牢牢守住底线,科学合理安排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廉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后盾单位要主动帮扶,指导群众参与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确保老百姓最基本生活需要,强化物资保障,着力解决群众“吃、穿、住、行”问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聚焦重灾户、困难户、弱势群体等特殊人群,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做好转移安置、生活救助、医疗救治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交通、水利、电力、应急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保通、保畅 、保供水、保供电等各项工作。要积极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围绕各个重点领域,编制好重建规划和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强宣传,为防汛救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丹

编辑:邓佳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6/11431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