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警予精神在乡村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追寻英雄的脚步 共青团“青年之家”英雄故里读书活动开展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淑娴 吴莺 编辑:米娜 2022-06-28 15: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沈淑娴 吴莺 唐欣怡 李宜彦)“警予大姐,我想告诉你:如今的溆浦,已是稻菽千层浪,锦绣万重山。”怀化学院朗读驿站大学生团队表演的《警予大姐,我想对您说》响彻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的上空。

图片1.png

由共青团怀化市委员会、共青团溆浦县委员会、共青团怀化学院委员会、怀化学院初等教育部、少数民族预科教学部指导,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主办,怀化学院朗读驿站、溆浦县卢峰镇漫水村委员会、溆浦县卢峰镇鹿鸣学校漫水村教学点承办的追寻英雄的脚步共青团“青年之家”英雄故里读书活动、传英雄之志 展少年风采——向警予同志家书展及漫水小学公益画展6月26日上午在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举办。

图片2.png

共青团怀化学院委员会杨育书记、申珂婷老师,共青团溆浦县委员会曾鹏书记,向警予纪念馆馆长刘菲菲、副馆长罗丽君,鹿鸣学校校长郑高华、漫水村小学校长熊飞、怀化学院朗读驿站大学生团队溆浦县卢峰镇漫水村小学全体教师、小学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059.png

此次活动对于有61名留守儿童的乡村小学来说是难得的体验和感受,小朋友通过学习朗诵向警予相关的作品,深入的了解了家乡的这位英雄奶奶的创举。活动结束后小学生宋俊杰这样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剪了纸,做了餐巾纸画、树叶画,太好玩了,要是朗读驿站的大学生老师们能不走就好了。”

图片4.png

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馆长刘菲菲说:“以前接待得更多的是县城的孩子来馆里参观、学习,今天第一次看到乡村孩子们朗诵这些红色作品,从他们稚嫩、可爱的声音里,我深深的感到了做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感谢怀化学院朗读驿站大学生团队为我们策划、执行此次活动,让我看到振兴乡村,其实我们也大有可为。为乡村孩子们带去如饥似渴的红色文化,我们从这件事开始,已经出发在路上。”

图片5.png

共青团怀化学院委员会书记杨育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朗读驿站是我校非常活跃而优秀的大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宋艳梅的带领下来到溆浦三下乡,他们结合乡村实际开拓进取,找到了乡村教育中的短板,并且在短时间内,给乡村孩子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美育课程。还大胆的整合资源,安排了这样一场活动和展览,让我们看到了团队的拼搏和进取,奋发有为,这也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为学校争光,为团队争光,为他们点赞!”

活动在《警予大姐,我想对您说》中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采取分批次进入活动场地,分批次参观等错峰措施,没有造成人群聚集。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淑娴 吴莺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8/11438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