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地教育联办别样音乐会 四支乐团同演经典古诗词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 编辑:米娜 2022-06-29 15: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日前,由长沙市芙蓉区与怀化市溆浦县联合举办的“古风雅韵”主题民族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尚雅民乐团和尚雅合唱团、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学校小溪流合唱团、乐兮艺术合唱团四支小学生艺术乐团同台演绎,全程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创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一级青年作曲家、指挥家柳俊担任指挥,分“悠悠华夏,燃情脉脉”“壮美中华,合乐融融”“铿锵家国,豪情冉冉”三个篇章进行,自编自导自演精心遴选的《九章·橘颂》《观沧海》《游子吟》《满江红》《墨梅》《离骚》等17首经典古诗词,带给现场观众唯美的民乐经典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024.jpg

音乐会上,育英二小校长朱金秀讲述了学校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该校连续7年获芙蓉区教学质量一等奖,艺术教育更是被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教育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总制片人郭晓芳演唱了歌曲《我的青春年少》,让本次音乐会成为一场创新融合思想政治教育、文学、历史、艺术、舞台表演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03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035.jpg

据了解,在湖南省教育厅统筹部署下,长沙市芙蓉区自2014年开始启动区外支教工作,先后累计向新宁、麻阳、溆浦、汝城等地区派出支教教师约274人,其中自2017年起至今向溆浦县派出支教教师150余人。音乐会在湖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和怀化市溆浦县教育局共同发起,由湖南省文化馆、湘剧院和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多家部门单位联合主办,芙蓉区育英二小和溆浦县北斗溪镇学校联合承办,并得到湖南“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全程直播推介。音乐会既是一次跨县域教育联谊、跨行业领域教育合作、跨公民办教育交流的大型艺术展演活动,也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艺术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9/11444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