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灾后重建急先锋 ---溆浦县住建局(人防办)多措并举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健 张勇华 编辑:米娜 2022-06-30 09: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孙健 张勇华)六月的溆浦,万木葱茏,骄阳似火!“再加把劲!大家一起把这堆淤泥清理完,再赶往下一家帮忙!”在舒溶溪乡火炉溪村,有一群人正在紧张有序的劳动,他们有的清扫垃圾、有的清淤排涝,有的铲除垃圾,有的运输污物……忙碌的身影成为灾后重建战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该县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灾后重建的一个镜头。

图片1.png

在火炉溪村6组张靑褔家清运淤泥

6月19日,特大洪涝灾害肆虐溆水大地,灾情之重、损失之大触目惊心。民之冷暖牵人心,大灾之后迎大建,在溆浦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场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迅速打响。针对全县洪涝灾害损毁房屋的实际,住建局(人防办)迅速部署,全力以赴帮扶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从6月21日开始,县住建局(人防办)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深入重灾区开展灾后重建,成为灾后重建的急先锋。

图片2.png

在火炉溪村三组肖国池家恢复坏境卫生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住建人防的鼎力相助,让我的家这么快就恢复了整洁”,火炉溪4组村民武清华感激的说。洪灾过后,武清华家满目疮痍,房间内的淤泥厚达30余厘米,正在他手足无措之际,住建局局长刘小群带领40名干部职工,挺进火炉溪村,帮助他和全体村民恢复环境,搞好灾后重建。

图片3.png

人防旗帜在灾后重建攻坚战场高高飘扬

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灾情最为严重的几户人家终于恢复了整洁。“今天,我们已经连续恢复了五户重灾户的环境卫生,这已经是第六户。”分管领导肖褔立大汗淋漓的说。

“哪里任务最重,就把人防的旗帜插到那里去,大力发扬敢为人先,敢打必胜的溆浦人防精神!”人防专职副主任周生华铿锵有力的说。

图片4.png

现场调研灾后重建

图片5.png

现场具体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在全县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局连夜召开会议,制定《全县受灾房屋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3个工作组分赴各受灾乡镇,一边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一边积极开展房屋灾情排查、鉴定、修缮和重建等工作,既帮助解决受灾群众生活的燃眉之急,又解住房安全的长远之忧。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健 张勇华

编辑:米娜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9/11445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