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阁镇桐油坡村灾后重建实打实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先军 黄振 编辑:邓佳蕊 2022-06-29 22: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9202535.jpg

疏通河道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屈先军 黄振)“受损的房屋加固了吗?四有有吗?四通都通了吗?”6月28日,副县长向莉丽带着慰问资金和物资走访桐油坡重灾户,暖心恳谈,解决实际困难。“房屋除险加固了,四有都有了,四通全通了,感谢党和政府,我们桐油坡村的灾后重建真是实打实。”25组重灾户颜学荣望着联村县领导激动的说到。

观音阁镇桐油坡村山高坡陡,地域宽广,属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全村26个村民小组2256人,遭受了“6.03和“6.19”重大洪灾,洪水泛滥,满目疮痍,是全县重灾村之一。十天过去后,四有都有,四通全通,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迁呢?

联村领导部署全面,号召力强

“6.19”洪灾突发,向莉丽当天上午就赶到桐油坡村,组织抗洪救灾抢险。洪水刚退去,她就立即着力灾后重建工作。每一条路,每一座桥、渠道、山塘、水库、田间地头,向莉丽都一一走到察看,每家农户细致询问,了解灾情。同时与镇村干部核实灾情,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及时召开调度会议,明确责任,群策群力,确保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帮扶单位行动迅速,执行力强

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小横垅林场四个后盾帮扶单位接受任务后行动迅速,执行力强。县发改局每天安排12名干部职工入村参加灾后重建工作,局长刘中华查看灾后重建饮水池建设后,动情地说:“不论多少钱,饮水池重建,发改局包了,生命源泉,义不容辞,我们单位筹资,发动干部职工捐资,全力投入重建。”县融媒体中心在调度会第二天就询问村委会开户行帐号,及时落实帮扶资金2万元。中心主任陈勇带领干部职工参加灾后重建劳动后对村干部说:“桐油坡村条件差,村民自建热情高,我们增加1万元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县民政局局长张智慧第一时间到村慰问重灾户,完成县里安排的资金帮扶任务。小横垅林场向全场干部职工发出捐款倡议书,尽最大努力支持灾后重建。

全村干部筹资投劳 战斗力强

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科学安排,对灾后重建建设点明确建设内容和任务,采用项目管理模式,对建设时间、建设进度、建设质量严格要求。对在外务工人员发动捐资,对村内村民自投义务工,自带工具,自带中饭参加灾后重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在方家冲渠道重建现场,场面火热,干劲十足,老党员谢家丁动情地说:“洪灾让干群的心贴得更紧了,好象又回到了火热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先军 黄振

编辑:邓佳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6/29/11446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