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督查组来怀督查并反馈情况 黎春秋 卢鸿鸣出席并讲话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姚晓伟,潘雨 编辑:米娜 2022-07-01 10: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教育督查组来怀督查并反馈情况

黎春秋 卢鸿鸣出席并讲话

1656600823573.jpg

(6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怀化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暨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情况反馈会召开。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姚晓伟) 6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怀化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暨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督学卢鸿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向秀亮,督查组副组长周韶峰等专家成员参加。

6月23日至30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导组对市政府2021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先后对鹤城区、麻阳、靖州进行了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和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向市政府反馈了督查工作情况。

卢鸿鸣指出,今年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利,对教育有真情出真招下真力,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下阶段,建议怀化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教育改革发展职责。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进一步破除阻碍教育改革发展的顽瘴痼疾,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办实。要攻坚克难,认真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问题,要举一反三,研发成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要明确方向,推进落实2022年教育的重点工作。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完成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职业教育楚怡行动、中小学安防设施建设等三项重点民生实事,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教育保障能力,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

黎春秋表示,督查组提出的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把脉精准、问诊到位,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阶段,怀化将坚持教育优先,提高站位抓整改。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真正做到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绘制“路线图”,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高质量整改销号;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教育发展的“成效清单”。要强化督导考核,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严格督导、严肃考核、严厉问责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挂牌督办;对在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姚晓伟,潘雨

编辑:米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